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详情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建校117周年系列活动 | 我校举办"推进双一流,共圆腾飞梦"专场音乐会.docx
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于 2019-05-10

5月8日,在山西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推进双一流,共圆腾飞梦”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全校师生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共聚一堂,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音乐会-01.png


在2001级音乐学院校友叶培隆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周娜轻松的开场主持下,全场观众同声祝贺“山西大学生日快乐”!首先开场的是由山西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山东大学客座教授任新云编曲的民族管弦乐《雁门雄风》,任新云亲临现场担任指挥,整场曲目气势恢宏、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曲罢,任新宁教授又带来一首民族管弦乐《闻鸡起舞》,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是亘古不变的主题。


音乐会-02.png


音乐会-03.png


随后,青年教师周娜演唱了《大塞北》,以豪迈的旋律展现出塞北的历史文化、风物景观和塞北人民豪爽的情怀。青年教师席笑演奏了《鄂尔多斯的春天》,用清脆的曲声展示出一幅明快的草原人民欢庆景象。田菽峰老师带来了二胡演奏《乔家大院·立志》《乔家大院·爱情》,二胡声中演绎着灿烂的晋商文化,仿佛看到了这所古老院子里曾经发生的动人故事。


音乐会-04.png


音乐会-05.png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婉转的歌声瞬间把观众飘远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实,青年教师任晋燕带来了江苏民歌《茉莉花》,并与郑森老师合作演唱了湖北民歌《黄四姐》,朴素易懂的歌词中透露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年教师田洁演奏的琵琶曲《云想·花想》,跌宕起伏的旋律节奏,顿时让思绪被柔美的音律环绕其中,沉醉其间。青年教师郑斌演唱了经典曲目《怀念战友》,深厚而充满磁性的嗓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音乐会-06.png


音乐会-07.png


音乐会-08.png


晚会在《我的祖国》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十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是对母校生日的深情献礼和最好祝福。让我们每个山大人并肩同行,砥砺奋进,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有力的战略举措,为推进山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音乐会-09.png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