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捐赠动态
首页/ 捐赠动态/ 捐赠故事/ 详情
捐赠鸣谢
捐赠故事
山西大学浙江校友会筹集善款帮助母校学子为父治病
校友办公室 发布于 2018-10-14

2018年10月10日,山西大学浙江校友会微信群转载了一篇山西大学报社关于“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狄垚翔众筹为父治病”的文章,在浙江校友会群里引起了校友们的关注和关心。


随即校友会秘书长闫永慧致电山西大学报社,与报社同学进行具体联系,询问了狄垚翔同学和家人的情况,并将具体情况向浙江校友会理事会作了汇报。事情得到了会长姜海斌的积极支持,并提议作为浙江校友会尝试公益活动的开始,同时该倡议也得到了浙江校友会众多校友的肯定,校友们均表达了帮助狄垚翔同学的意愿。2018年10月中旬至今,在浙江校友会的倡议下,广大浙江校友通过各种方式纷纷捐款,共筹集善款5800元,并将善款交给山西大学报社,由报社代为转交给狄垚翔同学及其家人。善款虽然有限,却是各位校友的一片心意,希望为狄垚翔同学的父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得知山西大学浙江校友会筹集善款五千多元帮助他时,狄垚翔同学道:“也许,有些事到自己身边才会有所感触。就像当初得知父亲患血癌的消息时,我真的不敢相信死神降临在了我的身边。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治疗血癌的费用对于我的家庭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当报社的同学说,山西大学浙江校友会看了报社的推送,打电话到报社询问我家的情况并自发捐款时,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那种心情难以用语言描述。”狄垚翔同学由衷地感谢那些出现在他身边帮助他、安慰他的同学、朋友和校友,同时也感谢山西大学报社,感谢山西大学浙江校友会对他的帮助。


各位校友以及同学朋友的善行义举极大地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斗争的狄垚翔同学的父亲,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狄垚翔的父亲能够早日战胜病魔,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持续关心关注狄垚翔同学一家人,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