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捐赠动态
首页/ 捐赠动态/ 捐赠故事/ 详情
捐赠鸣谢
捐赠故事
资助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
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于 2019-05-07

一、中国建设银行全行概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于当年10月2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于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具有组织结构健全、经营网点布局合理、业务品种齐全等特点,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周到、高效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一直以来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始终贯彻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个人客户总体满意度76.9%,对公客户总体满意度达到94%,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截至2017 年末,建设银行境内营业机构总计14890个,包括总行、37个一级分行、341个二级分行、13297个支行、1213个支行以下网点及 1个专业化经营的总行信用卡中心;境外机构30个;附属公司 44 家,机构总计 500个,其中境内机构 316个,境外机构 184个。服务于亿万个人客户、公司客户,与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和大量高端客户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2017年末,中国建设银行市值为2328.98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5位。在英国《银行家》2017年“全球银行品牌1000强”中位列第2位;在美国《财富》2017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8位;2017年末,资产总额达到22万亿元,净利润达到2436亿元;截至2018年9月末,资产总额达到23万亿元,净利润达到2149亿元。      

二、山西省分行概况

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是中国建设银行辖属一级分行,自195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立足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提高。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坚持转型创新和质量管控两手抓,紧扣五大转型发展路径,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网络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先进、安全、便捷、高效的个性化金融创新服务,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主要业务指标始终保持同业前列,基础管理不断夯实,整体呈现良好的态势。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下辖17家二级分行,综合型、单点型、网点型支行共计418家,覆盖我省11个地级市及所辖区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和服务。近年来,积极研究国内外经营形势,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持续推进银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业务结构调整。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经营业绩表现优异,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传统业务平稳健康,新兴业务发展强劲;客户群体持续壮大,渠道布局进展良好;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效益稳定增长。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长期以来始终关注民生,密切研究客户需求,找准市场发展方向,不断推出新的金融服务品种,稳步提高各项服务质量,竭诚为山西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力、优质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山西区域内的市场首选银行,主要核心指标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