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详情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校友会关于开展“我的人生导师”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于 2019-05-28

各省市、行业校友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山西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展示山西大学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风采,在校内外营造尊师重教、师生互敬共进的良好氛围,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学校决定在全体校友和在校学生中开展“我的人生导师”主题征文活动。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对象

(一)征文主题:我的人生导师

(二)征集对象:海内外广大校友

二、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5月下旬至6月15日)

各省市、行业校友会在广大校友中充分动员,广泛征集优秀作品,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向各校友会提交作品电子版。

(二)组织评审(6月16日至7月初)

学校校友办、学工部、研工部分别对校友和在校学生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审。学校成立由联合举办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对推荐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根据作品质量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三)作品展示(7月初至9月初)

学校将获奖作品统一结集成册,并选择部分作品在校报、杂志、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布。

三、征文要求

(一)围绕征文主题自拟题目,建议不要直接把征文主题作为题目。可就文化学习、实践指导、日常生活、思想传授、人生规划等不同方面,正面或侧面描述“我的人生导师”的真实故事,讲述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老师和学生之间打动人心的故事,突出教师为人师表的引路人作用。征文所写教师包括学校全体在职教师、校外兼职教师以及已经退休的教师。

(二)征文体裁不限,要求以第一人称撰写,文笔流畅、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富有真情实感。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作者文责自负,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三)为进一步丰富表现形式,作者在提交征文时,可同时提交1-2张照片或微视频。照片仅限于数码照(含手机拍摄、照片扫描),照片内容要求多元、生动,一般应包括作者与老师,展现教师育人风范;短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

(四)各校友会推荐征文2-5篇。

四、作品报送

本次活动采用电子邮件报送,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15日,报送内容包括参赛作品、作品概况、照片或微视频(可选择)。

报送邮箱:lixb@sxu.edu.cn

联系人:李秀彬   联系电话:0351-7011933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是母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各省市、行业校友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向学校推荐优秀作品,充分展现校友爱校荣校兴校的时代风貌。

山西大学校友会

2019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