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详情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建校117周年系列活动 | 我校举办宿青平校友《信仰》雕像赠送仪式暨"信仰与使命"主题报告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于 2019-05-01

2019年5月8日下午3点,在山西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内响起了山大学子深情诵读《共产党宣言》的声音,6名学子手捧宣言,庄严肃穆地诵读经典,寄托了山大师生对两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深怀念。这里正在举行宿青平《信仰》雕像赠送仪式暨“信仰与使命”主题报告会。


宿青平校友-01.png


78级哲学系校友、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联辉,78级哲学系校友、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78级哲学系校友、省社科院原院长李中元,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共同为《信仰》青铜雕像揭幕。当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及《共产党宣言》庄严矗立在大家眼前时,全场肃然起敬,想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78级校友、山西师范大学教授李春仁,82级校友、临汾市尧都区民政局长刘红锁,北京品牌智造研究院院长、知名品牌专家郭占斌,青年作家、当代图书文化策划人罗宇及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殷杰副校长主持了这次活动。


宿青平校友-02.png


宿青平校友-03.png


宿青平是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78级校友。在2018年马克思诞生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宿青平以共产党人的深切情怀,亲自创作设计了新时代红色雕塑《信仰》。雕塑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展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源泉。在母校117岁华诞之际,他将雕塑赠送母校,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表达一名山大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对信仰的坚守。


宿青平校友-04.png


宿青平校友-05.png


宿青平校友-06.png


李富明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宿青平校友自愿捐赠《信仰》雕塑作为母校生日贺礼,并亲临现场做主题报告,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2018年即将退休前,宿青平专门给母校写了一封《致母校的信仰答卷》的长信,汇报了他40年坚守、践行信仰的心路历程,令人感动,发人深省,为新时代大学理想信仰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今天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活的灵魂,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宿青平校友-07.png


随后,宿青平校友作了“信仰与使命”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致母校的信仰答卷》的写作历程,并讲了自己信仰发展的三个阶段:大学四年确立信仰阶段、在省委组织部工作十年深刻了解党的工作机制阶段和下基层践行信仰阶段。结合在临汾供职期间推行厕所革命等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如何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告诉我们政府工作一刻也不要离开人民群众,不能脱离人民群众,信仰就是要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这条底线。


宿青平校友-08.png


最后,在座师生、校友走上台前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八个字在大屏幕上赫然显现,同学们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的一次现实教育,使在场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学校燃起了一把信仰之火,激励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迈出昂扬奋进、开拓进取的新步伐,书写母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山大人应有的贡献。


宿青平校友-09.png


宿青平,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哲学系,后被选拔进山西省委组织部;1989年任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1992年中共山西省侯马市委担任市委副书记;2008年,任山西省临汾市城建局局长。在任侯马市市委副书记期间,以关心环卫工人而著称,是全国“环卫工人之友”称号唯一获得者。担任尧都区区长、市住建局局长后,长期致力民生改善和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创建了尧庙景区、中国华门、锣鼓大桥等民生文化品牌,先后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国际最佳范例奖”。20年来,他设计并组织建设各类雕塑300多件,多次获全国城市雕塑优秀作品奖。


宿青平校友-10.png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