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捐赠 筹资项目 捐赠动态 政策法规 捐赠使用 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详情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沁新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事业发展基金”
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于 2020-07-06

7月5日上午,山西沁新能源集团助力山西大学发展捐赠仪式在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沁新集团董事长孙宏原、副总裁史来年、副总裁孙红庆、副董事长孙强出席捐赠仪式。山西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d792c307bffc446bb981e468befb594b.png

 39a2bc632c8d46ffb6703b446c00e282.png

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为沁新集团孙宏原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沁新集团史来年副总裁代表公司捐赠支票,激光光谱研究所肖连团所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上,黄桂田校长对孙宏原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沁新集团的捐资义举表示感谢。黄校长表示,沁新集团作为山西省百强企业,以奉献社会、报效国家为宗旨,始终心系教育,支持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捐赠体现了沁新集团的奉献与担当,希望与沁新集团深入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进步,祝愿集团大展宏图、事业蒸蒸日上。

 孙宏原董事长表示,山西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为山西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子。沁新集团捐资助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义不容辞,更希望在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贡献微薄之力。

 激光光谱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贾锁堂教授介绍了研究所与沁新集团长期合作情况,对沁新集团在山西大学115周年校庆期间及本次的两次慷慨捐赠表示感谢,研究所将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山西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8c6f899b98514cdfbfa6c69d12328c49.png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铸造焦生产基地、中国耐磨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山西省工业循环经济骨干企业,山西省企业百强和制造业百强,山西省民营企业百强,山西省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十佳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山西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荣获单位等多项殊荣。

版权所有 © 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ICP备05000471号
捐赠免税 常见问题 下载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电话:0351-7011771 邮箱:edf@sxu.edu.cn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